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傳二乙597092152古乃方/基督教音樂之旅






架構




文獻中對自己有用的資料及價值
或許有人對於宗教相當地感冒,覺得是個敏感且不理智的東西
也或許有人認為,這是著了魔或發了瘋,但若對宗教有一個客觀的認識
就不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和態度了吧!
就算是關於宗教的音樂也可以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受唷!
往往我們聽到的”宗教”,一般人直接的印象和想法,不外乎就是嚴肅
莊重,生生死死搞得暈頭轉向~~~
而會想選關於基督教音樂之旅這本書,
是想要改變大家對於宗教客觀或主觀的認識上
特別是在於基督的方面,
(說真的在其他宗教音樂中 我找不到能像基督這麼活潑的音樂了)
一開始對於基督音樂的印象,就和不太認識基督音樂的人想法差不多
嚴肅嚴肅 再嚴肅吧~
但等我真正經歷到時,才發現宗教音樂也可以貼近流行
創作及創新在流行的文化當中!
但只有自己主觀的認識當中,依然是很片面的
此書幫助了我,更加了解,當初基督音樂的形成、
在早期社會當中,基督音樂曲風的變化、
更在社會與時代的變遷和改革當中,基督音樂的流傳,
分派、分支,開始廣傳不同的地方,如俄羅斯,非洲,美洲等地,
以直到現今基督教音樂流行化的潮流等,都有詳細的介紹

文獻中不足的地方
大致上資料中的介紹算是很完整了,
但時代總是不停的在變遷,因此我想在爾後,
報告當中,補充現今我所接觸到的基督教音樂
在流行下的基督教音樂,是怎麼來影響這個世代
讓音樂有更多不同的面貌來呈現大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