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傳四乙 594092175 蘇于恬

  Olá我是傳五乙的小樂&我的貓 「wuni將」,即使要上班可能會來不及,我還是不怕死的選了艾爾伯先生的課!anyway我愛音樂!我愛英搖、也愛後搖!
  今天要介紹的是「英式搖滾」,美式搖滾跟英式搖滾兩者是相對態勢的音樂風格,如果說美搖是外放熱情的,像Bon Jovi、Gun N' Rose等;那麼英搖就是內斂有著淡淡憂鬱,像Travis、Oasis、Coldplay、Radiohead等。
  美搖的風格是很粗礦非常具有powerful!而對我來說英搖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它的頹廢及另類魅力,我要介紹其中一個我非常喜愛的團「Travis」。08年他們來台舉辦演唱會,他們俏皮的與樂迷互動方式及主唱用多把吉他加上獨特的嗓音,整場演唱會始終讓我難忘。他們四人來自英國蘇格蘭,被全球樂迷認為是90年代英國最為優秀的樂隊之一。以清新抒情搖滾以及含有民搖風味的風格擄獲了眾樂迷的心。英國陰鬱的氣息、出色的旋律以及主唱Fran令人難以忘懷的嗓音讓他們與RadioheadOasisBlur Coldplay一起成為了英倫搖滾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幾支樂隊。


  在這裡我還要分享一個新興起的後搖樂團「The Temper Trap」,一開始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Zooey Deschanel即將在台灣11月上映的「500 days of summer」 這部電影福斯官網就是用他們的歌(Sweet Disposition)當做背景音樂,主唱Dougy紐西蘭人,他迷幻的真假音轉換真的很迷人。




卡奇社」,一個來自大陸年僅二十歲的男女雙人組合,他們的音樂風格同樣結合迷幻、搖滾、電子甚至傳統京劇等多種樂風,將東西國度不同曲風融合在一塊,而沈溺於中國文學的女主唱「顆粒」也在詞曲創作上發揮淋漓盡致,渾然天成的清新嗓音,聽上一次就叫人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