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傳四甲 賴璇瑤

       你好我是四甲的賴璇瑤,音樂對於我來說是次於生命運行三元素外相等重要的東西,雖然從小並不是生長在一個音樂氣息濃厚的家庭,但也和大多數的小孩一樣學習過鋼琴和其他樂器,對於樂理也有基本的認識,也一直認同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的這個說法。高中的時候參與熱音社擔任打鼓人員,雖還只是入門程度,但對於節奏的掌控大致了解。       
        由於網路和電子產品的發達,流行音樂的傳遞和使用變得非常普及,我也是一個人走在路上或是通勤時間都要聽音樂不可的人,只要是可以聽音樂的時刻我一定會帶上耳機沉浸在ipod裡的音樂世界。音樂真的無所不在也成為我目前為止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現在是以後也還會一直都是。

        這本書是我逛誠品書店時在新書排行榜上看到的,只有隨意的翻了一下並沒有真正的看完裡面的內容也沒有馬上買回家,但是簡介還滿吸引我的,也希望自己能找個時間把它閱讀完畢。
書籍介紹大致如下:
《迷戀音樂的腦》This Is Your Brain on Music:The Science of A Human Obsession

有時一段旋律就能喚起許多回憶;有時一首歌就能為我們阻擋世界

為何音樂在我們心中占有如此獨特的地位?

我們都能說出自己喜愛的音樂風格與類型,但你真的知道為何自己喜歡的是這種,而不是那種音樂?

資深音樂人〔史提夫.汪達、死之華樂團製作人〕暨心理學教授丹尼爾.列維廷結合音樂分析、心理學與神經科學,述說音樂如何令人迷戀,解譯人類最優美的神經衝動。

☆ 哈佛大學「新鮮人通識教育核心計畫」指定閱讀
☆ 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佛大學等校課堂教材

音樂是最能貼近心靈、感染情緒的創作形式,也是我們唯一隨身攜帶、不時重新溫習的藝術作品。

       對於喜歡的音樂人事物真的太多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在音樂的工作裡,之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S.H.E了吧。從國小買第一張專輯開始就一直默默的喜歡他們,現在長大後雖然不像以前這麼熱衷了,但是只要有他們睽違已久的消息出現,還是會支持一下,很高興的是從今年年中起他們會有一連串的巡迴演唱會,希望我能順利買到滿意座位的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