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服飾四498690433 陳湘璇





音樂在我人生中佔了很大一部分的位置 ,它對我而言除了是生活上重要的心靈需求 ,也是絕不能缺少的生理能量 ,從兒時懵懵懂懂地聽台灣流行樂還會跟著唱歌加跳舞 ,一直到稍微長大後接觸了更多不同的流行樂為止的這個過程讓我對流行樂有更多的體認與接受度 ,不知不覺發現原來自己在對流行樂的接收上成長了不少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 Stage fighters>>
by Pall Stenning
RATM是我最喜愛的樂團之一 ,從第一次聽到就被深深吸引 ,而這本書是我好不容易在倫敦某間hmv找到的一本有關他們的實體原文書 ,由於英文太爛所以看了很久還沒看完 
它由某個評論家寫作而成 ,主要是從團員個人的成長開始到RATM的組成歷史 ,RATM從一開始就是以狂暴的政治樂團出生 ,自始至終他們以對抗美國政治權威反資本主義...等等的理念訴諸於他們的音樂 ,主唱和主吉他本身就是積極的社運份子和社會詩人 ,這本書從60年代 ,種族主義問題熾熱的時期 ,同時也是團員的成長背景開始鋪陳讓他們聚在一起成為討伐威權體制對抗不合理政治的可見因素 ,這本書寫的是樂團歷史 ,但最重要的是他把這些人放在美國的歷史背景下去敘事 ,所以也可以說他提供了一本具有史觀的故事書 

流行樂基於被認為是一種大眾可接受的音樂 ,如果它可以成為社會的發聲 ,那將表示有更多人能聽得到 ,一如英國的BLUR ,RADIOHEAD或是COLDPLAY那些耳熟能詳的歌 ,在藉由主流商業的成功下 ,仍能繼續為讓社會更好而努力 ,當年輕人的接受度更高時 ,一個人的力量會變成整個社會的團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