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大傳三甲599041597江奕璁






音樂對我來說是生活的調劑,配合著我的心情我聽不同的曲風
當然也能影響我的情緒,我個人偏愛聽live的演出,我覺得那是cd
版本感受不到的喧染力和情感。
 
我想看的這本書是在寫red hot chili peppers主唱Anthony的自傳,原文書,四百多頁,當然我還沒看完,大綱是在講Anthony的人生極端放蕩不羈、充滿上床嗑藥和玩耍,從小接觸搖滾樂和團員們的邂逅和放蕩的人生,很浪漫但也很危險也很離奇。
能夠瞭解自己崇拜的人的生平真是開心的事,到底要經歷過怎樣的人生才能歷練出這樣有才華又精彩的人呢?或到底是怎樣的人才能創造出這樣豐富又燦爛的人生呢?
這本書名叫Scar Tissue,就和他同名的歌曲第一首歌詞一樣Scar Tissue That I wish You Saw,請你注視我的傷痕,請你看著我的血肉和靈魂,請體會我的人生和感受,請瞭解我的行為的真意。
 
 
Anthony kiedis,red hot chili peppers的主唱兼作詞作曲,少年時期充滿表演慾望,本身多才多藝且會做詞作曲的Antony,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將早期樂團的funk,搖滾,融入特殊的rap,也能唱抒情歌曲,他做的詞翻譯起來大部分看不懂,要讀過他的自傳或是看過他受訪時的回答才能大概猜測他想表達的意境,詞裡的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看過他的live表演後很難再回去聽專輯版,現場表演功力一流,感染力極強,團的特色很鮮明,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裸上身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