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大傳一乙 501042062 郭于瑄



一、介紹自己對流行音樂的使用
  我是郭于瑄,音樂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音樂是世界共通語言,我可以透過廣播、電視及網路、、、等等各種管道認識各國音樂,我可以知道現在是全世界在流行甚麼音樂。流行音樂總是如影隨形跟著我,有時我會哼哼唱唱,有時我會上網看MV,有時我會聽著CD開心的跟著唱,有時我在路上可以聽見店家撥放著流行歌曲,有時我會聽見廣播傳來流行音樂,流行音樂散佈在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我很堅持,一定要買正版CD,拒絕盜版,用心想想,你最喜歡的偶像嘔心瀝血之作,你沒有支持買正版,反而是上網下載盜版,偶像的心血被踐踏在腳底下,這絕對不是粉絲希望看見的結果。流行音樂有各式風格,抒情、搖滾、悲情、歡樂、、、等等不同感覺,不同心境我會聽不同的風格,聽音樂抒發情感。




二、一本跟音樂相關的書籍
《樂光流影--台灣流行音樂思路》/翁嘉銘

2010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贊助出版:鼓勵本土音樂人,為台灣流行音樂文化變遷留下見證的痕跡。
    不同年代有不同音樂,每個人對流行音樂都持有不同想法,從七零年代的「現代民歌」及「校園民歌」到現今方興未艾的素人歌手選秀,台灣音樂流行的趨勢經歷了數個階段,不管是如幻夢泡影的「偶像記憶」、樂團當道、選舉歌曲、哈日哈韓風的崛起、R&B風潮等,這數十年間,台灣流行歌壇發生了重大「革命」與質變,作者以社會學、哲學和文化的角度切入,剖析台灣流行音樂變遷的脈絡,並從中探討流行音樂與社會現象的連結。





三、音樂工作者Music maker
  SHINee為韓國人氣天團,五位成員分別為隊長溫流、主唱鐘鉉、Key、珉豪、老么泰民。SHINee2008525日出道,音樂風格多變化,造型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不同,舞蹈也不停改變,團結合作的五人,聲音各具特色。音樂真的無國界,我雖然不懂韓文,但是聽到SHINee的音樂,我會試圖跟著哼唱,流行音樂影響全世界,雖然不懂歌詞內容,但是聽著歌曲,我會感動,透過中文翻譯歌詞後,我會有更生一層的感受。SHINee字字句句都用心唱出,每一首歌都充滿靈魂,每一首歌都在講述動人故事,聽SHINee的歌,會露出笑容,會淚流滿面,音樂影響我們的情緒,帶領我們感受音樂所要表達的感動。SHINee的音樂風格不斷改變,他們用心在詮釋每一首歌,賣力跳著舞蹈,揮灑每一滴汗水與淚水,都是他們努力換來的掌聲與支持,閃耀光芒的SHIN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