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大傳三甲 沈揚 599041559





      我對流行音樂的使用經常是讓音樂自己播着我做自己的事,例如做作業、打掃房間或是吃飯沒看新聞時,經常都會讓音樂播放者,或者是看音樂錄影帶。或是自己獨自一人在外時,不想聽到路人的談話以及外界的聲音,我就會放音樂來聽,而且聽的歌曲大部分歌詞都是聽不懂的,這樣我心反而進的比較快而且也能更容易聽出旋律記住旋律。









        這次去圖書館找的一本書,書名是《村上先生的愛樂電台》,當時選這本書是因為絕的封面看起來好和藹好親近好可愛,回家稍微翻了一下,發現裡面提到的村上先生,是之前很紅的村上春樹先生,但其實自從挪威的森林爆紅後,其實我並不喜歡村上春樹,所以翻了幾頁便停下了。書的內容大致上是利用電台的口吻來播放音樂,而播放的音樂大都是村上春樹先生加在他小說裡的音樂,讓讀者可以聽到音樂想到某本小說裡的某一段,就像我們平常聽到老歌會想到當年的回憶一樣。另外這本書還隨書附贈一張CD供讀者聽,是針對本書特別挑選的十五首曲目,都是知名樂團與音樂家的經典曲目與錄音版本。也是與村上先生作品最為契合的閱讀音樂。






    最喜歡的音樂人是蕭敬騰,會唱歌唱的又不錯,也很有愛心,而且當初他出道時,是話少到不行的省話一哥,雖然當初會被人嫌,都當藝人了還不講話,但有時候話少,但還是有在付出貢獻創作才是真的好的。雖然目前有時候華語流行音樂的歌詞看完會讓人眉頭深鎖,但有時候經過厲害的歌手配着曲詮釋後,又更有一番風味。所以我認為曲大於詞,但詞有時候又能幫助聽眾更瞭解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