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傳三乙 陳韋錚


我是傳三乙的陳韋錚,音樂具有某種無法解釋的力量,對我來說也許是種抒發情緒的管道,也許是了解社會的脈動,有也許是我記憶的開關,沒有辦法完全地去定義它,總之我的生活離不開音樂,像是逛街時店家放的音樂、電影裡的配樂,任何情況下聽到好聽的音樂,都會立刻記下,回家查出專輯和歌手,在利用搭車、使用電腦或閒暇時間,慢慢欣賞。






書中提到「音樂的力量能讓記憶瞬間返回到過去的某個時刻」,因為久石讓創作了許多宮崎駿動畫的配樂,而宮崎駿的動畫伴隨了我的成長,所以才特別找來了這本書來閱讀。

















Amy Winehouse,一個擁有黑人天籟嗓音的英國白人女歌手,在20歲就出了個人的第一張專輯,更曾獲得多項的葛來美獎,她創作很有個人的風格特色,而她的靈魂、爵士樂曲風更是讓我一聽就上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