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傳二甲 500041396 林庭瑜



    我是傳二甲的林庭瑜,流行音樂對我來說是種依賴,對流行音樂的使用是透過KKBOXKKBOX可以隨時隨地下載到想聽的音樂,因此我不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還是在做任何事,只要是可以聽音樂的情況下,我總是掛著耳機在聽音樂,還會跟著哼哼唱唱。音樂可以抒發情感,從歌詞中找到共鳴,心情好的時候聽一些high歌,好心情就能持續下去,難過時就會聽一些抒情歌來沉澱情緒,音樂不分國界不分年齡,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音樂、喜歡唱歌的原因。
    我選的書是《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這是第一本結合音樂加創意的樂評書,樂評人小樹就是少數能在音樂中聽見創意、旁徵博引、抽絲剝繭談論音樂的樂評高手,從音樂到電影、文學、流行文化、意識型態,跨越多重領域的音樂思考能力,讓讀者懂得從音樂中汲取靈感,體驗創意思考的生活!

Music maker:張惠妹


    張惠妹是第一個能夠打入流行音樂主流市場,並且強調自己的原住民出身的台灣歌手,張惠妹於出道的第一首歌曲《姊妹》,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等多首歌中,加入原住民族哼唱的合聲,讓原住民音樂以背景音樂的方式出現在流行音樂中,在《阿密特》專輯將卑南族古調改編成搖滾版,發揚原住民音樂的同時,也加入創意十足的改編,他在樂壇所佔有的地位,至今無人能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