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傳二甲-謝緹昀-音樂人介紹-M.Pokora

字型大小
我是謝緹昀,對於音樂沒有太多經驗,沒學過鋼琴,五線譜還要用數的,更不可能會懂C大調G大調,不過,我喜歡音樂,我更喜歡唱歌,我對音樂旋律有天生的音感,很多時候聽一次就能夠抓準節拍與音準,另外,我熱愛京劇,很希望在這堂課能得到更多的音樂知識,有朝一日能夠有能力來探討傳統戲曲與流行音樂的結合.

M. Pokora,中文譯為麥特波柯拉,1985年9月26號出生於法國,小時後以Michael Jackson為偶像,青年時期以亞瑟小子為目標,期許自己能在世界音樂舞台上一展抱負,2003年因為參加歌唱節目而小有成名,也組成了Link Up樂團,但銷售欠佳,2004年以個人專輯再度竄紅,2007年更是以該專輯榮獲法國NRJ音樂獎中的「年度最佳法國男歌手」的共四項大獎.

2008年發行了首張個人英文專輯-MP3,我也是在那時候也才認識他的,整張專輯大部分以節奏藍調為曲風,在這裡介紹兩首我最喜歡的曲目,<Climax>首歌充滿性慾上男性的佔有與魅力,歌詞主要在描述一個男人對心愛的女人所擁有的無限渴望,煽情的歌詞,加上波特拉迷人的嗓音,真的會有一種沉浸在熱戀中的感覺,<Why do you cry>這首歌描述一段三角戀情,女孩愛上了讓她傷心的男人,而波特拉則在這首歌中扮演守護者的角色,他深情的訴說著他的忿忿不平,我個人覺得這首歌是跟男朋友吵架或是有三角習題的女生不可不聽的首選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