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598092032一乙黃育晴音樂人分享







大家好我是一乙黃育晴XD











我想先介紹台語歌手翁立友~~~

















噢噢噢其實我很喜歡台語歌呢,而且其實我唱台語歌比較不會走音(笑)
前一陣子瘋狂的喜歡民視播出的愛,

片頭片尾曲都是翁立友唱的,那一陣子他的曝光度就高很多,我也比較會去注意。

我總覺得他的歌很容易記住旋律,也不是很古板的海枯石爛腔調之類,

來介紹我問天這首歌~~

我問天

詞:阿丹

曲:江志豐

演唱:翁立友

風也真生氣 雨也真生氣

氣我哪會無志氣愛也消失去 情擱來兜纏

想妳想妳不知有啥意義四界置探聽

叨位有你的消息

我的感情乎妳綁甲死死
我問天我問天 甘會凍甭捉弄

擱再愛妳折磨是自己

我問天我問天 甘會凍甭捉弄

想要放袂記 我不知不覺醉十年窗外的雨

甘講是男人的淚 不願面對現實夢中醉十年


另外介紹的是已經很久很久的團體ABBA



其實我本來不太會去注意誰唱了什麼歌,
有一個階段的我,身邊都是一些很愛聽西洋老歌的朋友,
才慢慢知道原來很多咖啡廳阿或者是電影配樂,
都很喜歡放西洋老歌,因為比較有氣氛(笑)
而他們有很多很多歌常常被播放出來,膾炙人口的像是MONEY、QUEEN等等
兩位女主唱默契十足、天衣無縫的合音,
輔以優美的旋律及戲劇化的歌詞,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合唱團之一。1
1982 年樂團解散後,四人便再也未曾聚在一起公開演唱,
但他們的歌卻不斷被翻唱、傳唱或成為電影、戲劇的主題音樂,
也由於歌詞多具豐富故事性,
而被百老匯的劇作家將他們的經典歌曲串連成一部名為 MAMA MIA 的歌舞劇,巡迴世界各地演出,歷久不衰!
去年還改編搬上大銀幕,由寶刀未老的梅姑領銜主演,票房甚至取代「鐵達尼號」(Titanic)成為英國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