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大傳二乙 597092619 郭婉婷














我是大傳二乙的郭婉婷,
藉由這次課堂作業的需要,
我想要向大家介紹我非常喜歡的一個音樂創作人:
許哲珮


  原本只是喜歡音樂創作的許哲珮,起初只是將自己創作演唱的歌曲放在網路上與人分享,

沒想到開啟了她從此與音樂創作脫離不了的道路。

  「氣球這首歌,可以說是改變了我的一生」在一次的小型演場中,我聽到Peggy這麼說......






  「氣球」這首歌讓Peggy被唱片公司發掘,也是2001年許哲珮的首張發行專輯的同名歌曲,對許哲珮而言,意義非凡。



  然而許哲珮並沒有因此大紅大紫,但他始終堅持著音樂創作之路,2003年成立馬戲團樂團,開始在各處演唱,也退居幕後,為許多藝人寫歌,持續創作著,例如:同恩的「失去」、梁靜茹的「很久以後」等歌曲。此外,更投入專輯後製的工作,在音樂上樂此不疲。





  2007年許哲珮發行第二張專輯「許願盒」,同時也以Tizzy Bac的「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專輯獲得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在音樂上的成就更獲得肯定。除此之外,Peggy也投入了兒童音樂劇場,不僅譜曲,更擔任主角演出,散播其音樂的魔力。



  在長時間的努力不懈之下,平易近人的許哲珮始終為每一場表演感到歡喜,並樂在創作分享,2009年選擇獨立發行的方式,推出第三張專輯「美好的」,儘管獨立發行十分辛苦,還是希望能親自完成整張專輯,完整的與大家分享他所要說的故事與夢想。



個人推薦歌曲:
「氣球」:氣球、小木船、一個人浪漫
「許願盒」:德國下雪了、玻璃鞋、芭蕾舞者
「美好的」:美好的、滴滴滴、愛上馬戲團團長、
      誰、日光戀人



「半成年主張」合輯:玻璃絲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