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傳一乙 鮑亨杰

哈囉~我是傳"一"乙的鮑亨杰之前太混了所以休學一學期!!
希望這次的課都能順利通過
順帶一提...系籃很缺經理啊!!!有興趣的美女們快加入吧!
真的很輕鬆啦,沒什麼很累的事情要做!!!!

我今天要介紹的樂團,是90年代初很紅的NIRVANA(超脫or涅磐樂團)
我會知道這個團其實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話說3個月前的某一天,我無聊去敦南的誠品音樂逛,很隨性的拿起一片CD去試聽,從耳機中我聽到的是我從沒聽過的曲風(或許是我音樂聽的不夠多吧)在那當下,我聽到起雞皮疙瘩!我感覺到這就是我要找的音樂,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找他們的歌,下載他們的每一張專輯,買他們的吉他譜,也是從這之後我聽的音樂範圍開始變多,不再只是聽那些NEW METAL,開始接觸到更多不同類型的搖滾樂



讓我簡單的介紹一下NIRVANA吧


NIRVANA成立在1987年,直到1994年主唱Kurt Cobain自殺才解散
從組團開始NIVANA換了5任的鼓手,直到1989年才由Dave Grohl擔任他們的第6任鼓手
Kurt Cobain(中間那位),Krist Novoselic(右邊那位),Dave Groh(左邊那位)l這三人也就是現在我們所知道的樂團成員

NIRNANA發行了3張專輯,尤其是第2張NEVERMIND更是有在聽GRUNGE的必聽專輯
也因為NERVERMIND的爆紅,NIRVANA打入了主流市場,但其實這不是NIRNANA被變成主流化,而是主流市場被NIRVANA化!!!!

隨著成名接踵而來的是媒體不斷挖掘他們的隱私,拿放大鏡觀察他們的私生活,這也是日後讓Kurt對這個社會絕望,自殺的原因之一,因
為人們所注重的不是他如何做音樂,而是他的私生活

成名後的壓力,女兒的撫養權,及長久困擾著他的神經性胃痛
這是Kurt後來自殺的最主要原因

1994年4月8號,Kurt Cobain的遺體被發現在西雅圖的家中
身旁放著一張遺書,及IN UTERO這張專輯

NIRVANA也隨著Kurt的死解散了
解散後,BASS手Krist有短暫的組過團,之後都熱衷於政治上的事務
鼓手Dave組了Foo Fighter,當主唱兼吉他手(網路上有他唱Led zeppelin的stairway to heaven的影片,我看了都快笑死!!!)

so funn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