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傳一乙 于娟 音樂人介紹!!

我是傳一乙的于娟,于Becky!
因為自己是吉他手和貝斯手, 所以聽的音樂也都是偏向樂團、搖滾為主。 或許自從五月天成功的成為樂團界第一把交椅之後, 現在很多用樂團型態出來的團體也越來越多。

姑且不論是走流行搖滾還是英搖或龐克,
樂團已經成為一種流行音樂的趨勢。
現在我要介紹的是一般人比較少接觸到,
或者是有聽過,但卻以為只是普通的樂團的一種音樂,
--Christian Rock 基督教音樂,所謂的福音樂團



很多人聽到宗教,或許以為是很莊嚴、 很嚴肅、很Boring的音樂, 但其實基督教音樂有很多都是非常搖滾的! 曲風不僅是有流行搖滾,甚至金屬、龐克、 英式搖滾等等很多很多。

今天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Christian Rock的代表
--LeeLand




LeeLand現在發行了三張專輯,雖然團員每個都是美國人,但他們的音樂卻有濃濃的英式風格。聽音樂時很難想像,他們也才剛滿20歲,甚至有的還沒滿!! (在第一張專輯sound of melodies的時候, 知道他們只有17歲真是嚇傻我了..)雖然年紀輕輕,但卻在每年於美國舉行,用來表揚傑出現代基督教音樂的Dove Awards中獲得提名。

或許對聽不懂英文歌詞的人來說, 這張專輯的確是一張很棒的英式搖滾專輯。 但對基督徒而言,看著裡面的歌詞,
可以深深的感受到這個樂團是用心的在敬拜神。

當我拿給非基督徒的朋友聽時, 他們也說這個樂團顛覆了以往對宗教歌曲的看法,是個很特別我也很喜歡的福音樂團! 現在美國許多重要的音樂獎項,
其中也有Christian Rock的獎項喔!

推薦專輯:
Sound Of Melodies、Opposite Way、Love Is On The Move
(言下之意就是張張推薦!!哈哈)

附上影片曲目:
Sound Of Melodi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f5J1Ydpzg


Sound Of Melodies

We who were called to be Your people,
Struggling sinners and thieves.
We’re lifted up from the ashes,
And out came the song of the redeemed,
The song of the redeemed.

Can you hear the sound of melodies,
Oh, the sound of melodies
rising up to You, rising up to You, God?

The sound of melodies,
Oh, the sound of melodies
rising up to You, rising up to You, God?

Oh, we have caught a revelation,
That nothing can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we received through salvation,
It fills your daughters and Your sons,
Your daughters and Your sons.

The sound of Your love, the sound of Your love,
Is what You’re hearing.
The sound of Your sons, the sound of Your sons,
You’ve won Your children.
The sound of Your love, the sound of Your love,
Is what You’re hearing.
Your daughters in love, Your daughters in love,
You’ve won Your children.

The sound of melodies,
oh, the sound of melodies
rising up to You.Rising up to You, God,
Rising up to You, God.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
是我在我們教會的彩虹天堂樂團比賽當中發現的一個樂團!







WaveLight
波光折返








這個樂團,相信只要主唱一站上台,一定馬上就會吸引大家的目光,因為主唱不僅身材"略為魁武",還頂了個大光頭,


但仔細一看…
他卻有一雙
夢幻的雙眼皮雙眼!!!



對當時身為比賽的攝影師的我來說,
說實話一開始我並沒有抱著什麼期待..
(因為整場比賽下來聽了太多團..拿小小白和騰龍鏡跑來跑去又好重..)
但是當他們一試音時,不誇張!!
我是放下我手中的單眼,愣在台前的看著他們...
(差點連比賽都忘了要記錄...)


這場比賽他們也不負眾望的,
用他們新創作”天空破掉了”拿下第一名
所以或許下次就可以在彩虹天堂發行的專輯聽見他們的作品,很期待!





看似粗曠又不修邊幅的外型,
主唱胖達寫的歌詞卻十分細膩,
嗓音又很有爆發力
也難怪當下我完全傻住了!!





每個團員除了玩樂團之外,都還有其他的工作。
主唱的工作還是在出一張嘴(燒烤店)工作,
跟想像中”搖滾樂團”或是”ROCKER”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愧是主唱..連工作都要"出一張嘴"XD)

這個樂團當時燃起了我心中那快要消失的熱血火苗..
所以話不多說,來聽音樂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JAlg8X-cs

天空破掉了--波光折返
詞:胖達 曲:波光折返

太陽下山了 星星撒滿了
怎麼搞的今天夜空 缺了個什麼

黑夜擴散了 開始徬徨了
好像正在預言著 天空要崩塌了
我要再繼續待在這
如果只是個夢 誰能來叫醒我

*太陽下山了 月亮不見了
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為什麼破掉了
月亮不見了 天空破掉了
誰能來叫醒我

回到了早晨 還沒回過神
昨晚到底是個夢 還是我喝醉了
一樣的黃昏 怎麼怪怪的
現實世界的陌生 我慢慢發覺了

原來夢在預言著我的殘破人生
總是缺了個什麼

*太陽下山了 月亮不見了
我的天空 喔~我的天空
為什麼破掉了
月亮不見了 天空破掉了
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到底缺了什麼

我的殘破人生 到底缺了什麼
我就是找不到 我的天空破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