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傳四甲 / 戴佑全




  我是傳四甲戴佑全,上大學前還算常聽歌,對各種樂風沒有特別喜惡的關係,唯因中文為母語的關係,所以主要還是聽華語歌曲,但不管是華語還是海外,對於近幾年來的樂壇新人較不熟悉實屬可惜。音樂歌曲對我來說猶如時光膠囊,聽到就會有一種「想當年」的感覺。比起純粹音樂歌曲,更能吸引我注意的反倒是電影裡配樂的表現,其中尤以交響樂團帶出磅礡氣勢為最,在襯托電影格局上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凝望.時代:穿越悲情城市二十年》這本書是我在同班的王聖淯同學家中偶然看到的,然後在沒有外借的前提下斷斷續續的閱覽,這是一本從各種不同面相剖析悲情城市的訪談紀錄式的書籍,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有關音樂的環節,而悲情城市的配樂表現,應該無需我再多加讚揚,只要聽到片尾的主題曲,彷彿又重看一遍般的感受。



  普雷放為去年底剛出第一張專輯的新生樂團,也是我三年前流行音樂概論期末報告的對象(可惜最後因期末光碟無法讀取而痛失成績),因與此樂團成員有所私交,可以從而知悉一些有關音樂圈的產製環境等,常有許多令人驚奇的地方,本學期如有機會,恰可將其樂團三年前、後,進行一個統整與比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