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傳三乙 599042060 文光慶



我是KIKI文光慶,出生於1990年,有著不太精湛的琴藝,說到音樂啊,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人聲的純音樂,不是說討厭流行音樂,只是好像容易膩.
最喜歡的一首是Schindler's List (辛德勒名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_qwnM8LNA    
有興趣的話可以聽聽看

扯遠了,我想要介紹的書是五月天的搖滾本事



搖滾本事是我買的第一本寫真書,也可以說是買的第一本跟音樂有關的書
裡面紀錄著五月天要去當兵前的演唱會,有點未知,因為你不知道他們退伍之後是否會解散抑或人氣不如從前?
這本書裡面有著五位團員的一些想法,除了五位團員之外還有工作人員以及粉絲一路走來的心得,書裡面有一段瑪莎寫的文章,文章內容是關於「布萊梅的音樂家」這本童書.
故事是說有隻驢子很會吹直笛,愛吹直笛的驢子想去布萊梅參加音樂嘉年華會,路上他遇到了愛打鼓的大象、愛唱歌的鸚鵡、愛吹小號的猴子,大家彼此成為夥伴後在每個沿途的城市表演,最後有沒有去成布萊梅瑪莎已經忘記了,他只記得過程中大家開心的演奏著.
我曾經很喜歡五月天大約五年的時間,一直到後來演唱會對嘴、歌詞中夾雜著奇怪的髒話後,便不再關注他們,但是我仍然喜愛當年那個十萬人撐起的的五月天,他們就像前往布萊梅的音樂家,充滿著夢想、勇氣.


既然如此不免俗地來介紹一下五月天好了,不過說真的,台灣人應該都很熟五月天,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哈哈哈

五月天除了冠佑以外,其他人都是附中畢業的,冠佑原名諺明,於「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那張專輯時因為健康的因素去改名,身為一個搖滾樂手這樣實在太不搖滾了

學生時期大家下課後都會去怪獸家點名,一起去買了吸音海綿把怪獸房間改成一個小小的練團室,進了滾石後,稍稍有點錢就買下了一間錄音室,名為「大雞腿」,不過由於大雞腿太小,導致無法同步錄音,所以當專輯需要同步錄音的時候,大部分會去日本的河口湖錄音室錄音,去日本當然要逛個街,所以同時也會在御茶之水受不了誘惑而噴不少錢買樂器.

於2006年以股東的身分成立「相信音樂」(老實說我覺得這名字取的真好),旗下的藝人包括畫一隻雞的白安、MP魔幻力量、顏爵、宇宙人、八三夭等等(大部分都很會在開演唱會時感冒)
據說五月天組了相信音樂之後收入都歸公司,公司年度財務結算的時候才會依股份比例分紅,阿信股份多一點,所以可能拿得會比較多,但是相信音樂沒有很賺,推出的新人例如白安、宇宙人等等都還不夠具有力道,資深的李宗盛、叮噹也只是持平中.
我認為這應該算是很努力的為著「五月天相信的音樂」而付出,給了台灣另外一種音樂的市場,不過喜好程度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