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傳三甲 楊智雄


我記得我一開始接觸的音樂,就是印象最深刻的國小時期大家都一定瘋過的【5566】。
之後一直到高中開始接觸舞蹈開始,開始了解嘻哈音樂以及嘻哈文化。
明白為什麼美國街頭走起路來跩跩的。那就是一種個人的身體律動感,加上
種節拍的音樂,就像嘻哈MV裡的歌手般。
此外也喜歡聽一些R&B,REGGAE的音樂。






【嘻哈星球筆記】

書中融合了遊記、訪談與論述,有時佐上小說家特有的懸疑筆法與情節鋪陳,使書像極了一張嗆辣的嘻哈單曲 – 聆聽的過程使人熱汗直流,歌曲播畢仍教人頭暈目眩。
甚麼是嘻哈???
在嘻哈的發源地紐約,不論破敗依舊的布朗區或漸趨時髦的布魯克林青年聚落,我們看見了地下嘻哈客與主流唱片工業之間的無盡鬥爭,那是血淋淋的資源爭奪戰。我們也看見了不同路數的嘻哈客是如何回應彼此的攻擊與挑釁,如何在弱肉強食的叢林戰場裡發出那聲「我才是正港嘻哈客!」的轟然怒吼。在紐約,嘻哈爭的是道統與發言權,誰能握牢手中的麥克風誰就越有出頭的機會。


【Akon】
想跟大家介紹的是Akon,我想大家應該都對他不太陌生,他也是我第一次練舞聽的一首歌,
Lonley,簡單的節奏跟黑人的嗓音,現在我也很喜歡用他的音樂來當我睡午覺的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