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歷史二甲 500020237 李亞信



音樂,賦予了我維持勞碌工作的效率,讓我無聊的人生增添了色彩,有時候我也頗憎恨音樂的,特別在注意力無法集中的時刻,音樂讓我對於世界缺乏了環境感、該有的觀察力,優美音符的保護下,我以為這是個美麗的世界,我以為人們之間都擁有美好的品性,音樂像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情人,也許是看人吧,應該是說妳怎麼去看待音樂,因為只要妳喜歡上了這首歌,它究竟好不好,對妳有沒有害,那都不是重點。



西方音樂史
作者:朱秋華
出版社:香港文化大學
出版日期:2006.6.7
音樂的來源是最令我在好奇不過了,無論輕快、動人、深沉的音符,我都願意讓她們從耳朵進入到我心靈,那麼她們究竟是怎麼來的,她們怎麼產生的,我想朱秋華小姐她在她的著作裡《西方音樂史》裡寫得很清楚。


石康軍,新加坡人,一個曾十五歲立志要成為歌手的男孩,十五歲開始打工天天跑KTV,在KTV裡訓練歌技,天天這樣跑有天感動了老闆,於是不向他收錢,他也開始到處比賽,雖然一直扮演比賽裡常勝軍的角色,卻仍無法發片,直到有一天被音樂製作人林琪玉發掘才圓夢,發行了第一張專輯((火光)),我最喜愛他這首主打的((火光))歌曲,這首歌是他親身的經歷,他在被發覺前有一個已交往2年的女朋友,對於他的夢想一直都抱以支持,但在簽約的時候,他女朋友要他在夢想與她之間做選擇,他放棄不了他的夢想,這首歌詞裡行間都充滿著濃濃的愛意。遺憾的是他星途沒有那麼順遂,與新加坡製作公司有糾紛,導致他無法繼續發片,事後五年如今改名石康鈞,重返歌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