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就是那個客妹彭小倩



我是大傳一甲彭小倩
哈囉~Albert,我又來囉!
新年快樂!
新學期快樂!
上學期承蒙您的照顧了^^
這學期也請多多指教

關於音樂

我喜歡的歌手、還有音樂類型沒有特定
也沒有特別喜歡或排斥任何類型的音樂
對於音樂類型也沒有設限
若是聽到不錯的歌都會去聽
或是朋友介紹不錯的歌手我也會去聽聽
國語、台語、客語、英語、日語.....都可
高中時期很喜歡花錢買專輯
以前都會睜對某些歌手
去購買他們的專輯
所以以前聽的音樂比較受限,都是聽自己歌手的歌
但是近幾年...由於網路的發達漸漸的很多人都不再買專輯
我也不再買專輯
音樂漸漸的也變得少聽了….(因為我實在不太想做違法的事)
修了這門課,當然希望我可以得到許多音樂方面的概論
也藉此希望讓自己多聽一些不同類型的音樂
養成具有音樂素養的女孩。
我就在下面舉一些我喜歡的音樂歌手、類型、歌曲、製作人囉!

喜歡的歌手


她身材瘦小卻擁有渾厚嗓音,你們猜猜他是誰呢?
他就是紅遍歌壇影壇的”張韶涵”

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就是當年的mvp情人這部偶像劇吧
可能很多人都會以為他是演了偶像劇才跨行歌壇的
其實錯了
他在之前是參加「中廣流行音樂」的歌唱比賽,獲得加拿大區冠軍
後來回台參加準決賽,被林隆璇發掘。他在2002年演出偶像劇mvp情人
後來在2004年才開始發他的第一部專輯,開始了他的歌唱生涯。
他的第一張專輯得到全亞洲無數的專業獎項及銷售的肯定,

當時儼然成為歌壇最受矚目的新人。
我對他的歌聲非常的印象深刻,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對於這位年僅20歲
的姐姐,充滿了好奇?為什麼他的體內可以有這麼大的爆發力呢?
他從第一張專輯,我就開始購買,還曾經為了要再度給他簽名,
還買了2張同樣的專輯。我想當時的我應該是瘋了吧!
真是年少輕狂啊!
他的音樂很多都是屬於童話類型,讓人聽了都會感到愉悅,
像是置身在童話故事般。
像童話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在故事裡飛、奔、跑、跳
每次到ktv一定必點她的歌,
像是”喜歡你沒道理”、”c大調”…等。輕快的歌曲
聽完、唱完都會讓人感到很愉快^^
他的第一張專輯Over The Rainbow,
裏面我最喜歡的歌就是”遺失的美好” 。
高中的歌唱比賽就是選用這一首,算是我的成名曲囉!
他的第二張專輯”Aurora”、第三張專輯”Padora”、
第四張專輯”夢裡花”、….
每一張都嘗試不同的曲風,但是卻不失他的”趣”味,仍有屬於他的風格。
噢!對了,我們社團還有編了一個”C大調”的舞,
有機會的話,albert我可以跳給你看喔!
這個舞很可愛喔!


喜歡的音樂類型、歌曲


應該就是偏向愉悅、輕快的曲風、抒情歌也很不錯。
像范瑋琪的歌我就很喜歡,”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這首歌往往都會讓我想起我的好朋友
他寫給黑人的”黑白配”,讓我每次聽了都替他和黑人的感情感到羨慕。
這對神仙眷侶,真的是幸福到不行啊!

喜歡的音樂製作人


說到製作人,我還未曾仔細想過?
不過我發現一些我喜歡的歌手
他們的製作人幾乎都是那些
那我就將他們列入我喜歡的製作人名單中囉!
那就分別是”袁惟仁”和”左安安”了。

最近因為星光大道而走紅的小胖老師,臉圓圓的,很可愛的!
他做過王菲、鄭秀文、那英、陶晶瑩…等
左安安做過安江美琪、陳慧琳、 許茹芸、范瑋琪、SHE、殷悅….等的音樂
曾經他也是一位歌手,出過五張專輯,

現在已經轉戰幕後,從事音樂製作這一行列。
與流行音樂有關的書籍


日本流行音樂視覺設計,這本書是最近出版的新書。
因為我喜歡一些視覺設計的東西,所以我想推薦他。
他主要是以設計師與MV導演為切入角度,
介紹日本目前流行音樂的視覺設計。
所以這本書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部分是規畫視覺風格的平面設計師,
第二部份是mv導演。
這本書可以讓我們了解日本對於流行音樂的設計與規劃,
日本強調的視覺風,在音樂上表現的更是強烈。
這本書廣泛的介紹眾家設計與導演,
對於喜歡日本流行音樂或影像設計的人,更是本不錯的入門書集喔!
額外補充
我也要順便推推我的高中聖歌,聖歌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音樂。
他和民歌一樣,有著輕快的曲風,可以給人有不錯的心情。
高征財神父、陳名博、連監堯,這三位三十、四十、五十男人,
一定不陌生,因為凡是接觸天主教歌曲的人,
一定唱過他們所創作的福音歌曲,留下深刻印象。
他們目前已經出了四張專輯,可能大家對他們都不熟悉。
但是就讀天主教高中的我,一定要替他們打打廣告,
我最喜歡他們的一首歌叫做"我願意",
這首歌不是王菲的那首我願意喔!
他是一首婚禮上新娘新郎送給對方的一首歌曲,
非常感人…這首歌就收錄在他們的一張專輯”渴望-你願意愛我嗎”裡。
這首歌真的很棒!大家可以到
http://www.tianzhu.org/tw/tz_music_vol.php?category=3&m3_id=24&m2_id=5&m1_id=2
這個網站裡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