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爺爺不種樹改種菜 。傳一甲彭小倩。



林生祥--種樹


這張作品是以「農民」為主題的一張專輯。

它描述著美濃的農村青年自都市回鄉尋找出路,

並且與其他農民,共同努力找回自己所認定的農村生命力與價值的故事。

年輕的農村青年有自己的想法,

並且積極、正面去面對當前全球化現象的考驗。

從小就生長在客家村落的我

對於客家景像與人文風情

總是特別有感觸

純樸的村莊,住著許多的老人

陪奶奶上街買東西、陪爺爺到田裡摘菜

許久未耕長滿草的田地

最具客家象徵的石圍牆

三合院、屋瓦、石磚、雞舍....

時代不停的改變、爺爺奶奶年紀也大了

雖然很多景像都不同以往

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不能為他停留住什麼

只能靠著影像去懷念過往的一些回憶

他永遠都會留藏在我的心中


從小就長聽著爺爺奶奶播放的客家歌謠

對於客家歌謠總有股親切感

一位樂熱愛著客家音樂的歌手

林生祥先生

他對於客家音樂的熱誠

是我必須學習的

請大家多多支持客家音樂

與大家分享我所居住的鄉村

和我最愛的爺爺奶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