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傳 一 甲。洪 源

傳一甲洪源












喜愛的亞洲藝人 :

1.五月天 (台灣)
2.方大同 (香港)
3.林一峰 (香港)

自以為黑白照片很有fu的我(上圖)
方大同第一張國語專輯(下圖)
林一峰也曾在台灣發行過專輯(下下圖)

















從角頭音樂的時期就很愛五月天,阿信開創了一種新的詞曲製作思維打破文謅謅的規格,換個角度來思考也許後來轟動全台的rap填詞風格就源自於此吧!

如果五月天代表的是一種全新方向的言語思維;那方大同就是華語音樂的破缸者(唔..我要說的是司馬光破缸救人)。跳tone的曲風卻依舊保存原始架構,帶給我不可思議卻很熟悉的共鳴!


林一峰,默默無名的星盒子成員到解散後的創作者。我是在孫燕姿"遇見"才注意到他樸實而貼切的寫詞風格,不需要太多愛恨交錯,只要純真的表達出情感..依然能讓人回味無窮! 三個都是歌手也都是創作者,我無法去比較出哪個最喜歡了老師..



五月天的素人自拍

這本書記錄了五月天從剛出道的地下樂團站上頂點的過程,同時也陪伴我走過許許多多的日子;有歡樂有悲傷也許帶來笑容也許帶不走憂愁..五月天的歌等於是我的音樂日記吧,每段旋律都能回憶起不同時期做了哪些事情。大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