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我是莉婷,傳一甲吵死人不償命的陳莉婷



哈囉,大家好!我是傳一甲的陳莉婷。因為我很愛笑,笑聲又誇張,所以吵死人不償命。很高興這學期可以修流行音樂這門課,也希望這學期可以像上學期的影視文學一樣的精彩及充實。
當,流行音樂對上我們,想必一定可以蹦出許多火花‧‧‧


○音樂偶像●

周傳雄(小剛老師) 臺灣歌手音樂製作人。被稱爲「情歌教父」、「唱作俱佳的歌手」。

對於他的作品,我只能贊不絕口,唱歌很賣力、爆發力十足,是歌手中的典範。

雖然, 他沒有王力宏帥、也沒有陶喆的那種魅力,可是認真與堅持,卻讓我很敬佩他。
作品
〈再出發〉 任賢齊專輯《飛鳥》
〈寂寞邊界〉 張棟樑專輯《張棟樑》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周華健專輯《忘憂草》
〈練習〉、〈初戀〉 川島茉樹代專輯《川島茉樹代》
〈對你的愛還依然在〉 許志安專輯《相信愛情》
〈幸福的瞬間〉、〈花香〉、〈愛我不愛我〉 許紹洋《薰衣草電視原聲帶》

專輯
1989年 《無名小卒合輯》 1990年 《雙子星的對話》《終於學會》
1991年 《捨不得你走》 1992年 《小剛的花花世界》
1993年 《陪著我一直到世界的盡頭》 1994年 《發覺》
1995年 《二分之一的愛情》《心出發》 1997年 《我的心太亂》

○喜歡的音樂類型●

抒情容易讓人感動的歌曲、平易近人的民歌

喜不喜歡是其次,能讓人感受到身陷其境才是重點。像有些歌,可以讓我痛哭流涕;可是有些歌明明是抒情,我卻可以哈哈大笑。真的是有那種差別的。

○音樂製作人●

李宗盛大師(夢醒時分為他作品)

臺灣的詞曲作家,音樂人。號稱百萬製作人。早年曾經組織並參與「木吉他合唱團」。

○最喜歡的音樂●

每一時期我所喜愛的音樂都不一樣,音樂是一直不斷成長。所以,我相信音樂的好與不好都是取決於個人。

有一首歌,永遠都不會忘記它→陳淑華的夢醒時分。

偶然機會下我接觸到它,還記的那是差不多七、八年前的事了;在一齣連續劇中,我愛上這首歌,當下馬上抓著媽媽不放,要她唱很多很多遍給我聽。幾年後的今天,我的mp3裡還是有它的存在,可見一首歌要做到讓後輩都很喜歡真的很不容易。
張艾嘉的童年與錦繡二重唱的明天也要做伴。

○流行音樂相關書籍●

音樂事情 Something about Music

· 作者:網路與書編輯部
· 出版社:
網路與書出版
·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0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29567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