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英二甲/姚光庭/個人報告



今天我要研究的對像是女歌手"魏如萱"

世上歌手何其多,為什麼偏偏選中她?
原因是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個喜歡唱歌的人

而我得承認自己的歌聲跟唱腔有很大一部分影響到她
也是因為她,我才會開始想要試著寫歌

她讓我相信,其實不一定要文謅謅很華麗的歌詞才能打動人心
這邊附上我在今年母親節為媽媽寫的一首歌:))


其實對於純粹喜歡唱歌的人來說
如果被人家誇獎歌聲很像某某歌手是一件值得雀躍的事

但是對於一個需要有自己特色的歌手來說
像別人就是一件很苦惱的事
我雀躍過,現在也有點苦惱
但是我認為她帶給我的影響真的很深刻
正面的絕對比負面的影響多太多了

我喜歡她的歌聲中帶著一些戲劇張力還有神經質
喜歡她的台風無拘無束把任何舞台都當自己家
喜歡她唱到一半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並不會因為想要完美詮釋一首歌而壓抑自己的情緒
我的夢想一直以來都想成為一個歌唱表演者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能讓我完全喜歡並且學習的表演者
遇見她之後,我真的認為我在歌唱表演上有很大的不同
這個不同不是完全模仿她
而是看了她這麼多場表演後,把心目中喜歡的模樣轉換成自己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不同:)


以上是我的研究動機
接下來的影片會詳細介紹:)



沒有留言: